折丹

1份你可能想做的写手问卷

原题来自https://oceanicstar.lofter.com/post/7a0b3_854bd9a

我竟然拖了两个月而且并没有写任何实质性内容……


1. 最擅长的写法/梗是什么?回答并试写一小段(几句话或一个片段均可)

最擅长瞎几把写(不。

咳正经回答,就是叙事体,非常零碎的叙事体。还有文艺矫情意识流。下文是我真实安利的ALL墨但没有人吃(。


灯光是迷蒙的,二楼开着几扇小窗,如簇的阳光投洒在走道尽头,正巧投在角落里摆着的新鲜玫瑰花上,走道里都飘荡着甜蜜的花香。

非常的甜蜜,且纠缠在鼻端流连不去,愈发烂熟浓郁,渐渐发酵成甜腻的腥味。

墨倾池不喜欢花香调,对他而言这种味道太过甜腻轻佻,闻久了嗅觉会像被侵蚀一样只能感受到腐朽的植物味道。

他想走到窗边透气,阴影里为半束玫瑰所遮掩的画布推开帷幕出现在他眼前。

荆棘花枝在画布上伸展着,裸身的纯洁少年安详地卧在细密的木刺上,倾慕的目光向着上方暗沉幽深的天宇,白净面庞天真童稚,弯垂的眉眼柔和的唇角流泻出非同一般的亲昵无间,姿态伸展而信赖。

却为他置于险地。

锈色的血迹从画布里挣脱出来,红如浆血的艳丽玫瑰花像火一样燃烧,夺走了墨倾池的全部目光。

——玫瑰之死。

付清商涨红的脸一下子从眼前晃过去,追魂夺魄的疼痛从蛰伏的角落冲出,少女一般的玫瑰甜香狰狞地扑上鼻端,充斥肺部,要令呼吸的器官失去效用。控制不住地从咽部哽出骨碎一般无意义的音节,魔鬼骤然逼近,正扼住他的喉咙,火烧一样的窒息感从胸腔往上攀爬,要冲到停止工作的神经中枢,要搅碎他一片空白的大脑,要把仅存的思考能力通通毁掉。

墨倾池面无表情地下了楼,无视了身边任何的人与物。

恍如火烧刀劈的灼痛在整个身体里翻腾,让他无暇顾及手臂小腿脚尖手指不断的细小磕碰,疼痛在比对之下消弭,而回廊之后木质楼梯弯弯绕绕地通到门口,他直直朝着外界新鲜的空气而去,仿佛在多待一秒钟他就会与这木质的建筑一起燃起扑不灭的大火,焚烧成焦枯的死尸。

阳光不再柔和温暖,而是暴君治下酷烈的炎热,墨倾池脚步不停近乎仓皇地从画前逃窜而走,神经末梢尚且没有接收到迟来的惊魂未定,就被眼前的一大片烈火震慑。

那是画廊和欧式建筑之间精心打理的花圃,火红的玫瑰繁荣盛放,热烈如一团团沸火。

烈火一样的玫瑰炽痛神魂,一贯的云淡风轻冷淡沉肃被打破,墨倾池跌坐在地,膝盖砸在突出的花台上。

就在那一瞬间,他自觉已成为一具铁汁浇筑的老旧机器,在高温下融化一地铁水,而以此为分界线,情绪和感觉被剥夺,身体和灵魂相分割,保有爱的神与魂被打入囚牢,痛苦却固执地残存于无知无觉的行尸走肉。

心口依然在搏动与挣扎,停不住的颤抖和抽搐与之同调,这具高挑矫健的肉体像是被捕获了,蜷缩在地战战兢兢,可怜兮兮地被玫瑰花的花浪裹着,血和泥土沾满了他的衣服。

他对这一切无知无觉。神与魂被幽囚在静默的空白之中,他就在这空白里沉浮。


2. 最不擅长,但非常喜欢读到或者看别人玩的风格/梗是什么?请描述一下。

大开大合的直男文风。武打剧情。武侠。是的没错我就是在说楚师!


3. 有没有雷的梗?请描述一下。

有!就是为了玩儿梗抹灭角色内核!是很难界定到底是苛刻还是宽松的雷点……


4. 请用第三题的答案写一段你ship的CP,不能写得你自己认为雷。

不可能的,杀了我我都不会主动写的,看到已经忽然崩溃了。


5. 有没有不吃的CP或者接受不了的拆逆?

基本没有。我自己就是一个精分拆逆选手,并且经常拍脑袋萌cp,且萌上的cp都没粮。


6. 针对第五题的答案,如果接受不了,是否接受友情/亲情向?如果可以,试写一小段。

我什么都很接受所以让我写什么……不了不了这题跳过。


7. 自己的文风能否做到多变,为你的CP试写两个画风迥异的片段,可以贴已有的旧文。

我可以,马上呈上花有信和艳土!

A.

燕南飞在铁剑门过得很快活,他不仅能看书、能习剑,还有了朋友,他一直想有的正大光明的身份地位,能正大光明地走入他一直向往的江湖。

但老天爷总是不愿意让人过得快活一些。一旦一个一直不快活的人过得快活了,总会发生一些事,让这个快活的人变得非常不快活起来。

燕南飞不仅非常不快活,还很焦躁。

因为孔雀让他离开,他要替燕南飞顶罪。

铁剑门两季来任教一次的塾师李伯阳发现了不妥,已经向官府报案,如果无人料理此事,官府很快就会查到燕南飞的头上。

两人站在铁剑门中对峙,燕南飞不动,孔雀也不动。

最后却是孔雀先开口。

“你为什么还不走?”

“杀人的是燕南飞,为何是孔雀让燕南飞走?”

“因为杀人的可以是燕南飞,更可以是孔雀。”

“孔雀是燕南飞的朋友。”

“正因为孔雀是燕南飞的朋友。”

“你会死。”

“燕南飞留下来会死,孔雀留下来不会。”

“为什么孔雀可以活。”

“因为死的人是孔禽。”

“那孔雀又要如何逃出生天?”

“燕南飞会挖地道吗?”

“不会。”

“孔禽也不会。但孔雀会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所以你为什么还不走?”

  燕南飞沉默片刻,道,“我在地道尽头等你,如果你始终不出现,我给你赔命。”

  燕南飞最终也没有给孔雀赔命。

B.

燕南飞划拉划拉手里的扫帚,红吱吱的鞭炮皮飞得到处都是,他穿着彩布纫的大棉袄,脖子上为好看不戴围巾,一头乌黑光亮的发本来好好梳着,却被风刮得有些乱,别有点慵懒风味儿。

铁匠来拜年的时候,正见了他被风吹的落下来些碎发,铺在光洁额头上,乌黑的眼睛一转朝他看过来,这么干冷的天气里也还是水盈盈的。

头前公子羽才和大夫人一道出了门,铁匠来的不巧,差点闯了空门,但既然燕南飞在,这时机把握的还是很有些火候。

家中没人燕南飞便是主子,他放下扫帚引人进门,早晨起晚了主屋没拾掇,想着统共没几步路,他便把人往自己屋里引。

他向来怕冷,屋里盘炕还热着,角落里摆着个炭火盆,一掀门帘几股子热气直往脸上扑,铁匠知道他又要嫌干,便寻思着打个什么精巧玩意儿解决解决。

炕桌上堆了些窗花彩纸,燕南飞把这些碎纸往边儿上推了推,请铁匠坐上炕头,收拾了两人的厚袄,又烫了壶茶来,忙活得团团转身子半天才挨上炕沿,坐下也不闲着,抄起剪子有一下没一下剪着窗花。

两人聊些琐碎小事儿,一会儿说村东头的剃头师傅倒腾出了新花样儿,一会儿说村里哪家新添了个娃娃,平平淡淡地喝茶唠嗑,铁匠盘腿坐在炕上,燕南飞两条长腿垂在炕边儿,脚上为了吉祥喜庆穿的小花鞋一晃一晃,手里还握着剪子忙活个不停,看起来倒是很温馨。

门没挂锁怕丢东西,燕南飞伸着耳朵留心门前动静,人声磕磕碰碰地往屋里传,听着像是公子羽和大夫人回来了,铁匠下炕穿鞋,燕南飞忙扔了剪子,从炕毯下边儿摸出一副鞋垫,针脚歪歪扭扭,一看就是自己纳的,也不知道手上戳了几个口子。

铁匠把鞋垫往怀里一塞,摸了摸燕南飞的手,这才换了张笑脸,掀开帘子当先出去了。


8. 有没有坑过文?坑品如何?

经常坑文,没有坑品。


9. 请为被你坑过的读者写一个片段,内容是你喜欢的角色向其他人谢罪。

我想想。谢罪,太难了,我喜欢的角色基本上都打折骨头不屈膝……反派角色也必然不会谢罪,太ooc了我觉得不行,跳过(呸


10. 有没有出过本子?如果有出本的想法,请贴一段现有的文中你认为最惊艳,最能作为本子风格宣传的片段,不能太长。

出过,出过几个合志,但还是和楚师一起出本最愉快。

新本子还没解禁,那就填一个废稿吧。


莫说凉州是边城,雅少喜欢凉州,微凉的风会缠绵在他面上,有时也刀锋一样的冷冽,刮擦在皮肤上颇有些故国的乡味。

雅少说他喜欢凉州时,没头没脑地讲他上京的府邸中有一口八宝琉璃井。

上京便是上京龙泉府,渤海国的国都。

渤海国虽然名中带海,却是林海和草海。

风刮过半人高的草海,一浪一浪的涛声飘进耳朵,浓绿的草叶上跳着风刀,刻薄地刮在脸上。

可这剜人的风刀里,他的友人们拉着琴,红牌握着解语的手旋圈起舞,霜儿跑来跑去为每个人倒酒,他坐在草海边沿,看见牧人和牛羊慢慢地走,有腿脚快的孩子跑过来,告诉他有人在寻。

一转头,义姐正拉着烟儿的手,他的兄弟们也正在不远处。

他竟觉得这好的像个梦。


11. 上面写了那么多,累不累?

基本都是旧文,特别的投机取巧。同时也可以看出来我真的很久没更文了。


12. 以上写的片段里的CP是否都来自一个fandom?如果不是,多久爬一次墙?认为自己是专一型的写手吗?

不是。天天爬墙。专一是不可能专一的,只是比较长情,经常会回头嗑粮,然后陷入没粮的痛苦之中。


13. 有没有无论墙头如何变化都能玩到一起的好基友。大声说出对方的名字。

楚师!花雕!晚哥!寒香!花花!不行了太多了要放不下了……


14. 请为认真读这份问卷的喜欢你的读者卖一份自己的安利,贴一篇目前为止自己认为最满意的作品。最好贴链接地址。

《有所思》

https://weibo.com/ttarticle/p/show?id=2309404166492882110377&mod=zwenzhang


15. 请推荐一位你最欣赏/最崇拜,或者风格与你最合得来的其他写手,可以附上ID和主页或作品地址。

楚师!!!必须是我的楚师,心友就是心友,连沙雕梗都能聊出默契。我们能把天刀搞成白鹿原,把逆水寒萌成血色浪漫。

https://yuanshizuohaoge.lofter.com/


16. 邀请他/她也来填一填这份问卷如何?

这个就是她坑我写的!我还拖了好几个月!没打死我是因为楚师真的爱我。所以 @红炉点雪 晚哥来吗。



评论(4)
热度(7)
十分冷淡存知己,一曲微茫度此生。